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怀孕期间胃胀气吃什么可以缓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怀孕期胃胀气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气严重,吃一点东西就很饱,吃过饭就打嗝和怀孕有关,反应期一过就会好的,也可以服用香砂养胃丸。服药时要看看说明,凡孕妇忌用禁用就不要服这种药。适当减少饮食,尤其是其中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一般营养不良的孕妇比较少见,相反营养过剩的比较多,许多人在怀孕后自觉不自觉地过分加大了饮食量,这对脾胃以及胎儿的发育都没有什么好处。

建议吃玉米面粥,如果消化还可以,可以适当加一点小米粥,山药粥(大米和山药对半,山药切的碎一点,煮的时间一定要长,须比平时开锅时间长15分钟以上),尽量不要和单纯的大米粥。不要随意在粥中添加辅料,可以适当加一点大枣。饮食以清淡为主,在胃疼症状减轻后,再逐渐添加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平时要注意测下血压,因为血压高,也会出现胃部不适。

怀孕期间胃胀气吃什么可以缓解

怀孕期间胃胀气吃什么可以缓解

一直以来山楂都是我国民间最常用的一种消食健脾的食品,经过研究发现山楂能够起到很好的消食积功效,尤其是对过量吃肉而导致的积食问题更能起到很好的促消化作用。wWW.85505.coM在《滇南木草》中说:“消肉积滞,下气。”,同样《日用本草》中有记载:“化食积,行结气,健胃宽膈,消血痞气块。”。而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至饱,归而大吐痰水,其病遂愈。”。

因此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积腹胀,都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山楂,不管是鲜山楂还是山楂片、山楂饮料等,都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功效。面对胃胀气吃什么水果好的问题,山楂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杨梅是我国南方地区所特有的一种水果,而经过研究发现,适当的食用杨梅可起到很好的能和胃消食功效。我国古代中医指出:“杨梅和五脏,能涤肠胃。”,而在现代《中国药植图鉴》亦载:“治心胃气痛有效。”,同样《泉州本草》载有有:“治胃肠胀满,杨梅腌食盐备用,越久越佳,用时取数颗泡开水服。”。

面对胃胀气吃什么水果好的问题,以上这些水果都具有非常有效的促消化以及去积食等功效,因此在感觉到腹胀以及消化不良等情况的时候,不妨适量的多吃些这类水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