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脚上长鸡眼的原因 脚上长鸡眼图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脚上长鸡眼的原因有哪些?脚上长鸡眼的图片?走路太多,穿的鞋太硬、不舒适,都容易长鸡眼。鸡眼是因遭受外力压迫或摩擦而出现的圆锥形角质异物,压迫末梢神经,让人走路时感觉锐痛。

脚上长鸡眼的原因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中,往往与职业有关。最常見的就是发生在鞋子內部不舒适或是与脚型不符,造成某个部位的重复受压

脚上长鸡眼的原因 脚上长鸡眼图片

脚上长鸡眼的原因 脚上长鸡眼图片

鸡眼有硬软之分。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wWw.85505.com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治疗鸡眼,首先要尽量减少皮肤的压迫和摩擦,尽量不穿高跟鞋和硬底鞋,鞋内可加个柔软鞋垫,若症状不严重就会自己消失。如果去不掉,且没有感染,可用拔除术去除。将脚泡在加有少许白矾的热水中,待鸡眼软后再用无菌镊子将尖端拔出。拔出后走路立即就不痛了,且可维持两个月。坚持治疗几次,就可以痊愈。

此外,外敷也可。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削去表面角质层后,露出鸡眼,外敷上强角质剥脱剂(鸡眼膏),每周换1次药,换药前削去已浸白的部分,直到脱落。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可到医院手术切除或用液氮冷冻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