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胃胀气食疗秘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经常胃胀的朋友在生活上要注意少食多餐,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生气和情绪激动。那么,经常胃胀气怎么办?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胃胀气食疗秘方。希望给胃胀的朋友带来帮助。

1.寒热错杂型:我在临床上遇见的胃肠道胀气患者最多的就是这一型。症状:胃脘饱胀或腹部胀满,午后、晚上较重,稍进食即觉胀满;伴有口苦或口臭,或有恶心、嗳气,胃腹怕寒,欲进冷饮食而又不敢,大便不畅或便秘或便稀,或矢气(放屁)较多;舌苔白腻或黄腻。治疗:我经常用加减半夏泻心汤,加用促进胃肠排气的中药,效果很好。欲索取胡医生的这个中医经验方者,请看方法。

2.食积停滞型:症状:腹满胀痛,嗳腐吞酸(打嗝酸腐臭味,吐酸水),或厌闻食臭,或矢气、大便臭如败卵;舌苔厚腻,脉沉滑。治疗:保和丸、山楂丸。

治疗胃胀气食疗秘方

治疗胃胀气食疗秘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