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吃什么好?有哪些方法治疗脂肪肝?很多肥胖引起的脂肪肝患者盲目的认为,要想康复脂肪肝必须节食,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节食虽然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但是肝细胞脂肪的代谢需要外来的能量,没有足够的能量只会导致肝细胞中的脂肪越积越多,致使病情恶化。因此肥胖引起的脂肪肝日常的饮食非常重要,而不是说节食。那么我们就来看下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吃什么好?

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吃什么好

一、足够优质蛋白的摄入

保证足够的优质蛋白不仅可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有利于修复受损肝细胞,在饮食上可以适当多摄入些:大豆制品、脱脂牛奶、瘦肉、鱼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吃什么好

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吃什么好

二、多食用含维生素、纤维素多的食物

新鲜的水果蔬菜及粗粮等是其不错的饮食选择,但水果应适量尤其是含糖量高的水果,建议可选用在餐前或两餐之间饥饿时进食,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亦可选用胡萝卜、番茄、黄瓜代替水果,其减肥效果是很好的;另外多吃绿叶蔬菜可以补充计提亦缺乏的多种维生素,不仅有利于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而且对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都是很有利的。WWw.85505.Com

三、严格控制饮食总热量的摄入

负平衡营养饮食,每餐七八分饱足矣,在饮食上应限制脂肪、碳水化合物、蔗糖类食品及甜食的摄入量,以促进肝内脂肪消退;另外睡前不加餐且勿喝奶,以免因机体消耗不足导致热量过剩而加重肝脏的脂肪化程度。

四、注意忌酒

酒可谓是肝脏的隐形杀手,酗酒会加速本已受损的肝细胞,进而对疾病的恢复及治疗都是很不利的因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9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