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用什么药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我们常常发现会把过敏性鼻炎误认为感冒而导致的误诊误治,这显然对疾病的防治是非常不利的。过敏性鼻炎和感冒在局部症状方面十分类似,都以鼻塞、鼻痒、喷嚏和流涕为主要症状;其次,因服用的抗感冒药物中一般都含有抗过敏药物,所以即使是过敏性鼻炎,服用抗感冒药物后也会有较明显的缓解;第三,过敏性鼻炎除了对花粉、尘螨等特殊过敏原敏感外,冷刺激也会诱发症状,这和感冒的发病也有非常类似的表现。

过敏性鼻炎用什么药好

目前对于过敏性鼻炎的药物治疗,一般分口服药物和局部用药。

过敏性鼻炎用什么药好

过敏性鼻炎用什么药好

1.抗组织胺药物:可作为过敏性鼻炎的首选药物,这类药物包括扑尔敏、赛赓啶和非那根等,为组胺H1受体拮抗剂。

2.色甘酸钠:为肥大细胞稳定剂,以粉末喷入鼻腔,每日4次,每日约20mg。WwW.85505.cOm

3.酮替酚:既有阻止介质细胞脱颗粒的作用,又有拮抗组胺的作用,但也有嗜睡副作用。每次口服1mg,每日1~2次。

4.类固醇激素:低剂量之类固醇也是常用的,如强的松、地塞米松,只要不长期使用且能配合医师指示,安全上应无需多虑。

5.局部应用1%麻黄素液滴鼻、1%苯海拉明麻黄素液、0.25%氢化可的松液或酮替酚液滴鼻。可以缓解鼻塞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