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祛除鸡眼的家庭小妙招

来源: 疾病防治 

鸡眼是种物理性皮肤病,是由于长期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皮肤角质增生性损害.好发于受压或着力部位,如脚掌的前中部,小趾外侧或拇趾内侧缘,偶见于趾背.损害多单发,豌豆大小,表面光滑或略隆起,界限清楚呈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乳头层,压迫神经末梢,故行走,站立时引起疼痛.

1、局部衬垫:这种方法可以防止足部的老茧变成鸡眼。最简单的方法是去掉老茧上的压力,可以用纱布或脱脂棉铺在老茧上,然后上面再覆盖一层厚布。建议每晚及洗浴时去掉这些覆盖物,这样使皮肤能够呼吸,并且防止垫子内过多湿气的聚集。当地去掉厚布时,要保持足底皮肤绷紧,并缓慢地逆着足跟方向牵拉去除厚布。如果动作太快或方向错误就可能撕裂足部皮肤。

祛除鸡眼的家庭小妙招

祛除鸡眼的家庭小妙招 

2、及早动手防止鸡眼生成:如果足部老茧的局部压力持续存在,那么它就会变得越来越厚。一旦内部出现了坚硬的核心,那它就发展成为鸡眼了。WwW.85505.Com建议在鸡眼最初成型前就采取行动。在那个阶段,鸡眼只是局部的一小圈皮肤变硬,很少引起疼痛。及早用毛脂按摩局部皮肤可以软化鸡眼并减轻它对压力的反应,然后用衬垫缓解局部的压力。

3、不要用药物性衬垫:不推荐使用鸡眼膏虽然它们能对付鸡眼和老茧,但也会侵蚀正常的皮肤,引起烧伤甚至溃疡。可以使用鸡尤清乐涂抹治疗。

4、浸泡双脚:鸡眼的疼痛也可能来自黏液囊腔位于骨头和鸡眼之间的间隙内,一旦它们发炎或体积增大就会引起疼痛。用泻盐和热水的混合溶液浸泡双脚可以暂时缓解疼痛。这会使黏液囊收缩,减轻周围神经组织的压力。但如果你仍再穿那些不合脚的鞋子,这些黏液囊会马上再次肿胀引起疼痛。

5、患了鸡眼宜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削去表面角质层后,保护周围、露出鸡眼,然后外敷各种强角质剥脱剂,如市售鸡眼膏,15%柳酸乳酸雷锁辛软膏。0.3%维甲酸软膏,10%硝酸银液等,每隔数天重复一次,直到将尖端挖出为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