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炎,是宝宝的多发性疾病,并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扁桃体炎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为主要症状,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慢性扁桃体炎是由于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所致,表现为咽部干燥,有堵塞感,分泌物黏,不易咳出。扁桃体炎多发生于1岁以上的宝宝,这是因为1岁以下的宝宝扁桃体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是扁桃体发炎,平时应该怎么护理,怎么食疗

本病多发于抵抗力下降、受凉、过度疲劳之后,为链球菌或葡萄球菌引起。所以建议平时多提高宝宝的抵抗力,而且给宝宝服中药,效果好一些,临床常用的治疗小儿扁桃体炎的偏方、验方主要如下:

小儿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
小儿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

[方一]蒲公英、金银花各400克,薄荷200克,甘草100克,胖大海50克,淀粉30克。WWW.85505.cOm先取薄荷、甘草、胖大海及蒲公英200克,金银花200克,磨成细粉,过筛备用。将剩下的蒲公英、金银花加水煮::次,合并煎液,过滤,浓缩至糖浆状,与淀粉浆混合在一起,经煮沸成糊状,再与上述备用药混匀,成软块,过20目筛制粒,沸水冲泡10分钟,喝上面的清液,每次10克,日2次。

本方适用于小儿急性扁桃体炎。

[方二]金莲花、茶叶各6克。沸水冲泡,代茶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