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气肿的形成与什么因素有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部健康关系到呼吸系统的正常运转,对机体的健康状况都有着重大影响。肺气肿是由于气管炎等疾病长期久治不愈导致的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加强肺气肿的防治工作必须首先了解肺气肿的病因。

肺气肿的形成与什么因素有关

〈一〉肺气肿常继发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和肺纤维化等疾病。

肺气肿的形成与什么因素有关

肺气肿的形成与什么因素有关

〈二〉肺气肿与环境因素,大气污染有密切关系,吸入各种有害气体及粉尘。特别是吸烟,均可导致或诱发本病。

〈三〉呼吸道内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对肺气肿也有一定影响。

〈四〉遗传因素近年来发现遗传与肺气肿的发生有一定关系,A1-抗胰蛋白酶严重缺乏者,废弹力纤维可被胰蛋白酶破坏而发生肺气肿。

〈五〉本病是因久咳,久喘,支饮,肺癌等肺系疾病。反复发作迁延不愈,致使肺肾等脏虚损,出现气短,气喘,肺气胀满,肺失宣降,动则尤甚等症状。wWw.85505.com重者面色晦暗,唇舌发绀,面浮肢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