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肾病禁忌与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治疗禁忌是十分重要的,由于暴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长期的高蛋白会促进肾小球硬化,因此要限止蛋白的进食量。没有做到多观测自身病情,在上也没多加注意,往往轻易耽搁治疗,从而影响了治疗的效果。这是格外不科学的。专家指出,患者需做到对症下药。

治疗肾病禁忌有哪些

一、碳水化物和脂肪

补充足够碳水化物,热能大部分由碳水化物供给,可以防止热能不足,也使食品供给少量蛋白质完全用于组织修复和生长发育;宜增加甜点心、粉皮、凉粉等。不需严厉限止脂肪总量,但少给含动物油脂多的及油煎炸的食品。急性肾炎常伴有高血压,不宜多食动物脂肪,以防血脂升高;宜增加甜点心、含碳水化物高的蔬菜,以平常为佳。

二、限止钠及水分

肾脏不能正常地排泄水钠。限止饮水和忌盐,发病初,水肿为主要症状,是消除水肿的好方法。尿毒症的治疗应根据病情,尿量及水肿情况,给以低盐、无盐或少钠。少钠除不加食盐或酱油外,还要幸免用含钠高的食品。

治疗肾病禁忌与注意事项

治疗肾病禁忌与注意事项

三、操控钾摄入

应严厉操控钾供给量,少尿或无尿时,水分限止在500ml/d以下,幸免食用含钾高的食品,如鲜蘑菇、香菇红枣、贝类、豆类、蔬菜及水果类等。wWW.85505.com

四、使用低蛋白食品

症状较轻者操控在20~40g/d,供给量据病情而定,以减轻肾脏的负担;低蛋白时间不宜过长,防止发生贫血。一旦血中尿素氮、肌酐根除率接近正常,无论有无蛋白尿,蛋白质供给量应逐步增加至天天0.8g/kg,以利于肾功能修复。选用含必需氨基酸多,而非必需氨基酸少的优质蛋白,如鸡蛋、、瘦肉和鱼等;不宜选食豆类及其制品。尿毒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病,无论何种类型的肾脏疾病,都与营养素代谢有紧密关系。

五、尿毒症上可以少量吃点瘦肉,鸡脯。一天一个鸡蛋,一天200ML也是很好的--都是优质蛋白,轻易吸取,不会增加肾脏负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