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脂肪肝吃什么油好?哪些油脂肪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脂肪肝吃什么油好?脂肪肝患者肝脏内储存过量脂肪,如果食用过多油腻食物有病情加重的危险,因此,脂肪肝患者吃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植物油最好。生活中对于脂肪肝疾病我们要早日的了解,早日的治疗正确的护理,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无疾病的困扰,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脂肪肝吃什么油好的知识。

1、大豆油:大豆油中含棕榈酸、硬脂酸、花生酸、油酸、亚油酸、亚麻油酸,是脂肪酸构成较好的油,有显著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预防脂肪肝的功效。此外,大豆中还含有多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D以及丰富的卵磷脂,对人体健康均非常有益。

脂肪肝吃什么油好?哪些油脂肪低

脂肪肝吃什么油好?哪些油脂肪低

2、米糠油:米璩油中的油酸和亚油酸的比例为1:1,这样的油脂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由于米糠油中不仅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磷脂,表现为可降低血中低密度胆固醇的浓度,使高密度胆固醇上升。WWW.85505.cOM

3、玉米油:玉米油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0%以上,其中50%是亚油酸,吸收率非常高,是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高胆国醇症、冠心病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用油。亚油酸有延缓人体衰老的功效,可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增强人体肌肉和心脏、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是一种胆固醇吸收的抑制剂。

4、花生油:花生油可使肝内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使其排泄增强。花生油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预防中、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这是因为花生油不饱和脂肪酸80%以上,另外还含有软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饱和脂肪酸19。9%,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6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