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肚子经常胃胀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经常有朋友会遭遇胃胀的情况,感觉就是肚子里面充满了气体,排也排不出去,间接连累了进食的胃口都有所下降。如果长时间或经常胀气,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引起注意了。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经常胃胀的方法。

食疗方法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饼)

炒谷芽有健脾理气的作用,金桔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制作方法:将金桔洗净,压扁,将炒谷芽放入砂锅内,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钟后,再放入金桔煮5分钟,将药汁滗出,再加水煎1次,将两次药汁合并,加入少量糖,当茶饮。这种食疗法任何人可用。

食疗方法二:槟榔12克粳米60克槟榔有消食行气的作用。

制作方法:将槟榔洗净,用水煎,取汁去渣,将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盐,随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WwW.85505.com

肚子经常胃胀怎么办
肚子经常胃胀怎么办


日常生活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

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营养产品调理建议:

1、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9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