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急性扁桃体炎大多发于儿童及青年,季节更替、气温变化的时候,是十分容易发病,劳累、受凉、潮湿、烟酒过度或者是某些慢性病等常为本病的诱发因素,因此,在这个季节尤其是要注意及时的采取措施来避免这样的问题才会更加的有保证,应该要注意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急性扁桃体炎俗称“乳蛾”、“喉蛾”,是腭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往往伴有一定程度的咽粘膜及其它咽淋巴组织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咽部疾病,多发于儿童及青年。本病按其病理概念及临床表现分为急性充血性扁桃体炎和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

(1)临床表现

急性充血性扁桃体炎:全身和局部症状均较轻。检查见扁桃体充血、肿胀,表面无脓性渗出物。常有邻近部位的粘膜炎症。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不易鉴别。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潜伏期约为3-4日,咽痛开始于一侧,继则双侧咽部均明显疼痛,吞咽时疼痛加剧。患者有全身不适,恶寒、发热,四肢疼痛等症状。另外,某些患者可有同侧耳痛及耳鸣和听力减退现象。检查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表面有脓性渗出物,并可连接成片如伪膜状,但易于拭去,不留出血创面。两侧下颌角下淋巴结常有肿痛。wWw.85505.COm

(2)理化检查

血液检查: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白细胞均增高

尿液检查:可有暂时性蛋白尿。

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
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

(3)治疗

西医治疗

急性充血性扁桃体炎不需用抗菌素,对症治疗即可。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全身应用抗菌素及磺胺类药物,疗效较好。可用朵贝尔氏液含漱,4小时1次。两侧下颌角部位热敷或超短波透热理疗有消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