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经常化脓 红肿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炎化脓严重危害喉部的正常运转,甚至危害呼吸道和消化道。为了避免扁桃体炎化脓危及各个器官,那么,扁桃体化脓、红肿怎么办呢?

(1)平常治疗:卧床停息,增强养分,进食易消化食物。

(2)抗生素利用:脓肿未变成之前应按治疗,利用抗生素驾驭感染,抗生素用量要充盈,可静脉用药,最好用广谱抗生素如青霉素、先锋霉素等。

(3)穿刺抽脓:扁桃体周围脓肿在脓肿变成后,宜采取穿刺抽脓之法,化脓。每日抽1次,平常2~3次后能痊愈。手法:

①麻醉:用1%地卡因局部涂抹,以到达粘膜外面麻醉;也可用1%地卡因棉拭子置于中鼻甲后端,以麻醉蝶腭神经;1%普鲁卡因约1~2ml于穿刺部位浸湿注入。以上三种手法取任何一种都能到达麻醉作用,术者可依据本身民风选取。

②穿刺部位:假定于悬壅垂根部作一平行线,再自舌腭弓前缘作一垂直线,两线相交织点即为穿刺点;或自悬壅垂根部与末了磨牙连线的中点为穿刺点;或在扁桃体上极与舌腭弓之间涌现最膨隆之部位为穿刺点。以上三种手法可任选一种,按术者民风自行选取。

③穿刺手法:其实扁桃体炎的预防。WwW.85505.CoM用粗、长针头,刺入时行动要柔柔,可觉得到有落空感即进入脓腔,不要刺入过深,免得刺伤大血管惹起出血。若是未抽出脓,可将针加入一局限,改造方向再刺入试抽。

(4)切开排脓:如不作穿刺抽脓,则可切开排脓,即在穿刺的部位作一小切口,切开粘膜及浅部组织后进入脓腔,然后用一血管钳从切口中伸入,沿扁桃体被膜外方进入脓腔,稍加扩张,听说如何预防扁桃体炎。将切口撑大,随即有脓外流,病人立刻感到症状减轻,可每日用血管钳扩张一次,待无脓时为止。

(5)防范性扁桃体切除:约有1/3病人扁桃体周围脓肿再三发作,为了革除,可在炎症衰退后三周切除扁桃体;由于此时扁桃体周围瘢痕尚未变成,扁桃体便利剥离,否则扁桃体周围因瘢痕而粘连则切除繁难。

(6)脓肿时候将扁桃体切除:有时因脓肿引流不畅,固然经屡次抽脓但仍有脓或切开引流后仍不能治愈,此时可在急性期切除扁桃体,以完全引流,到达根治的主意。预防扁桃体化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