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眼病怎么治 治红眼病的三花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想了解一个人的内心想法,我们首先就能够先从他的眼神里面来发现,有很多成功学家们都告诉过我们。如何从一个人说话时候的眼神来判断出这个人的内心想法,这是有科学依据的,眼睛帮助我们欣赏这个大千世界的美丽,让我们享受生活的美好,但是由于红眼病的危害,让很多患者都失去了这份权利,并且红眼病还是会传染的,那么红眼病怎么治好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众多患者推出中药偏方

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中医又叫“天行赤眼”。此病系由感受风邪热毒,侵袭人体眼部引起的。现代医学称为急性结膜炎,是由病毒传染所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其具有发病急、传播快、流行广、传染性强的特点。临床上,本病以发病急、白眼发赤、眼痛、眼睑发肿、目热怕光、眼分泌物多而黏结为特征。中医采用清热解毒、祛风止痒疗法以及用民间的熏洗疗法常获良效。

红眼病怎么治 治红眼病的三花汤

三花汤方药:

金银花15克,蒲公英24克,菊花、连翘、白蒺藜、赤芍各12克,薄荷、红花、蝉蜕各9克。wWw.85505.cOM

上药水煎,煎好后,将药液置于玻璃杯内,将硬纸中央剪直径1厘米左右的圆孔后覆盖杯口,将患眼对准圆孔,熏10分钟左右,待药液变温后,口服。每日1剂,早晚各1次。

二:赤芍、白头翁各30g,柴胡、谷精草各20g,麻黄6g,番泻叶5g。水煎服,每日l剂。有风热表证(恶寒发热、咳嗽、脉浮数、舌苔薄黄)加蔓荆子、木贼各10g,热毒甚者加夏枯草20g、陈皮10g;有出血点或血性分泌物加蒲黄、槐花各10g。

三:黄连、黄柏、菊花各9g,银花、蒲公英12g,连翘、赤芍各10g,玄参、决明子各12g,蔓荆子、甘草各9g。水煎日服3次。

四:绿豆200g,生黑豆100g,薏苡仁100g,赤小豆150g,甘草6g,同煮粥,随时食用。治疗期间应禁酒、戒烟,不饮浓茶、咖啡,禁食辛辣助火之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