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样做才能避免精神分裂症的复发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很严重的,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精神分裂症患者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适应现实环境,妥善处理,对待个人的生活、工作、婚姻、家庭前途等问题。患者在发病期间,由于自制能力差,会对自己以及身边的家人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怎样做才能预防精神分裂症的复发呢?

精神分裂症患者要定期门诊复查,坚持抗精神病药物的维持治疗,维持治疗是预防精神病复发,一个重要而有效的方法,但还必须避免精神,以及各种心理因素的刺激和环境的影响,结合适当的心理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不要在病情出现好转时,就停止用药或者停止就医。一定要定期接受检查,并且按时服药。

怎样做才能避免精神分裂症的复发

精神分裂症患者要注意复发的早期症状,在出现入睡困难,睡眠浅,早醒多梦等,为最常见的症状。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头痛、头晕、乏力、心消瘦等。出现情绪障碍抑郁沉默,焦虑不安,反应迟钝或易怒,易激动,敏感多疑,有时兴奋话多,好管闲事。WWW.85505.Com

患者家属及周围人要充分认识到,精神分裂症病人病后精神状态的薄弱性,帮助安排好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经常与病人谈心,帮助病人正确对待疾病,正确对待现实生活,帮助病人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鼓励病人增强信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