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大便出血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便血是我们生活中最容易分辨的肛肠疾病了,但便血的症状也不全是红色的。生活中痔疮引起的大便出血大多无痛,往往是间歇性便后出鲜血。大便出血是肛肠科中常见的症状。痔疮、肛裂、直肠息肉、下消化道出血等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大便出血。在这些疾病中以痔疮最为常见。

引起大便出血的疾病

1.肠息肉:可为单个或多个,常为成形便外裹粘血,也可伴轻度腹泻,纤维结肠镜检查可发现并切除。

大便出血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2.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及克隆氏病:为一类自身免疫性疾病,病程迁延,应作纤维结肠镜或钡灌肠检查,并取肠粘膜活检以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

3.阿米巴痢疾:任何一个慢性血便患者,都要考虑阿米巴痢疾的可能,尤其在热带地区,及时留大便查溶组织阿米巴滋养体,必要时以灭滴灵试验治疗,如果对灭滴灵无效,则很大可能不是得阿米巴痢疾。wWW.85505.cOM

4.出血性大肠杆菌肠炎:表现为急性起病,伴发热、腹泻,可有进食腐败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发病。

5.结肠癌:尽快作肛门指诊、乙状结肠镜或纤维结肠镜等检查,及时确诊。

温馨提示:大便出血是很折磨人的病,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平衡,我们每天应该多吃含蛋白及易消化的食物,如鱼、蛋、豆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可以把蔬菜榨汁,避免纤维的过多摄入,因为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功能弱,所以多食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便血症状。病情发作时,可以吃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及豆制品和易消化的食物,缓解肠道的消化负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