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营养膳食 痛风患者的五个饮食要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痛风是一种长期慢性疾病,也被现代人成为“富贵病”,其发病原因与现代人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日常生活中除了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外,饮食上还要进行控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痛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1.减少进食高嘌呤的食物

豆类

如动物内脏、海产类如沙甸鱼、马鲛鱼、带子;肉类、豆类;某些蔬菜如十字花菜、露荀、菠菜、菇类。

2.避免饮用浓汤

浓汤

因普林可溶在水里,汤汁含有部分溶解的普林,所以避免饮用老火汤、肉汁汤。

营养膳食 痛风患者的五个饮食要诀

3.避免酒精饮品

酒精饮品

酒精含有普林还会导致尿酸排泄受阻,体内尿酸浓度会升高。WWw.85505.CoM

4.多吃蔬果

多吃蔬果

蔬果如车厘子、士多啤利或红梅类的抗氧化物质有助降低体内尿酸及防止尿酸结晶形成,并减少炎症情况。

5.要多喝水

多喝水

水有助尿酸排泄出体外,建议每天饮用多于两公升水。另外超重人士需减肥来保持健康体重,因肥胖是多种疾病的根源,而肥胖人士的平均尿酸水平比正常体重人士较高,故应以每月减2-4磅为目标,若减磅速度太快,体内反会产生大量尿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