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发炎可引起咽部不适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是什么样的呢?扁桃体发炎又会有哪些表现呢?对于各位朋友们来说,这些也还都是非常有必要进行深入了解的,对于扁桃体发炎的问题,是不是还都有很多不了解的误区呢?下面的时间就跟随小编一起来深入的了解一下扁桃体吧,会有不错的启发。

患有扁桃体炎有哪些常见症状表现呢?慢性扁桃体炎的临床特点是常有急性发作病史,而平时多无明显自觉症状,病人有时诉咽干痒、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口臭等轻微症状。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咽或言语共鸣的障碍。

扁桃体发炎可引起咽部不适

那么,患有扁桃体炎有哪些常见症状表现呢?

由于隐窝脓栓被咽下刺激胃肠或隐窝内细菌、毒素等被吸收引起全身反应,导致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检查见扁桃体和腭舌弓呈慢性充血,隐窝口可见黄、白色于酪样点状物;扁桃体大小不定。成人扁桃体多已缩小,但表面可见瘢痕,凹凸不平,与周围组织常有粘连。wwW.85505.coM患者下颌角淋巴结常肿大。

如果是急性扁桃体炎,多伴有发热、头痛、口渴等症,慢性扁桃体炎,咽部不适,微痒痛,异物感,易引起咳嗽,常有反复发作史,类似慢性咽炎症状。扁桃体炎在儿童中发病率很高。然而因每个人机体抵抗力的不同,症状也表现不一样,有的会出现咳嗽、吞咽疼痛。有的则会出现轻微感冒症状、颈部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等症状。

对于扁桃体炎咳嗽的处理,最好是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急性期要按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扁桃体炎处理,给一些板蓝根冲剂、喉症丸、六神丸、草珊瑚含片及相应的抗菌素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