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青少年患上神经衰弱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是一种对人伤害很大的疾病,尤其是对于很多重度神经衰弱患者来说,更是危害比较大。很多人总是把神经衰弱和精神分裂弄混,总认为重度神经衰弱就是精神分裂症,其实神经衰弱和精神分裂是不同的两种病,神经衰弱精神分裂是不存在的。青少年的健康状况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患上了神经衰弱,青少年怎么会患上神经衰弱呢?

青少年患上神经衰弱的原因

1、学习压力

青少年在过重的学习负担下、连续加班加点,牺牲休息开夜车,造成持续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但实际上学习负担和难度都超过了自己的能力,由此加大思想负担。

青少年患上神经衰弱的原因

2、疾病感染

神经衰弱的原因,当人们感染肺炎、伤寒、传染性肝炎或肺结核病等疾病时,消化吸收功能下降,而消耗却大量增加,活动能力减弱,常可影响脑功能。Www.85505.cOM

3、性格弱点

患病青少年通常在性格和情绪发展方面有一定弱点,如比较主观、任性、急躁、过于要强:还有的人比较自卑、多疑和懦弱、内向。

4、长期吸烟

神经衰弱的原因,青少年吸烟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了,吸烟有害健康,已为众所周知,但对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却往往为人们所忽视。还有人认为在学习和思素时,吸烟可“除乏提神”。

总之,导致青少年神经衰弱的原因很多,要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预防神经衰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