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升高是抗病毒治疗最佳时机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对于乙肝患者来说,由于乙肝病毒对于我们人体的侵害,而且稍不稳定都可能引起比较严重的损伤,因而,乙肝患者对于自身的异常表现都比较重视,而转氨酶,作为患者朋友进行肝功能检查的重要的项目,更是能够敏感的反应出我们肝脏的受损情况,一旦出现转氨酶升高,大家往往惶恐不安!但其实,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转氨酶升高是抗病毒治疗最佳时机,下面进行具体讲解。

转氨酶是肝功能中的一项重要检查指标,正常值一般是在4-40之间,一旦超出这个范围,就被视为转氨酶偏高。通常情况下,转氨酶升高常说明肝细胞受到损伤,根据转氨酶升高的数值可以初步判断肝细胞损伤的情况。

转氨酶升高是抗病毒治疗最佳时机

下面对转氨酶升高的原因进行具体介绍。

一、最常见的原因首先是感染,比如甲、乙、丙、丁和戊型肝炎病毒感染在我国仍为引起转氨酶升高的首要原因。WWw.85505.cOm

二、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人群逐渐增多,体内过度增加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在肝脏沉积,加重肝脏代谢负担,形成脂肪肝,并可进一步发展成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这同样能引起转氨酶升高。

三、一些药物也能引起转氨酶升高,常见的包括解热镇痛药、抗生素、免疫抑制剂、激素、精神类药品及半夏、槟榔等中药。

四、过度饮酒也能造成转氨酶升高,酗酒对肝脏损害严重,可直接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