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春季肺气肿复发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气肿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的病情可不断恶化,严重影响患者的心肺功能。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各种流行病的高发季节,很容易出现春季肺气肿复发的情况,患者应积极治疗,注意日常调理,不要让疾病影响到人们享受明媚春天的心情。春季肺气肿复发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好介绍一下。

春季早晚温差大,是各种流行病的高发季节,肺气肿患者多存在慢性肺部疾病,随着气温升高,原发病“卷土重来”,肺气肿也比较容易复发。春季肺气肿复发的症状多半表现为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除此之外还可出现体力下降、食欲不振等表现,需要及时复诊,检查明确后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春季肺气肿复发的症状有哪些

为延缓肺气肿患者病情的进展,积极治疗是关键所在,同时还需找出原发病,以从根本上进行处理。急性发作阶段,春季如果有肺气肿复发,患者应选用合适的抗生素治疗,以便于控制感染。进行舒张支气管等对症处理,以缓解症状,保护患者的肺部功能。Www.85505.Com终末期肺气肿患者可以考虑肺减容手术,手术在完全胸腔镜下进行,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有利于改善其生活质量。

为防止春季肺气肿复发,做好日常保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患者在病情稳定时,可遵医嘱进行呼吸功能锻炼,适当进行吸氧。坚持清淡、营养、易消化的膳食结构,避免辛辣刺激,戒除烟酒。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远离有害气体和烟尘,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在春季可根据需要预防接种疫苗,以降低发生感染的可能。如果出现水肿等心功能不全症状,应立即就医,以便于及时处理肺心病。

根据以上介绍可知,春季肺气肿容易复发,患者需要提高警惕,注意咳嗽、咳痰、呼吸困难、体力下降、食欲不振等症状,及时就医诊治。肺气肿的治疗需要正确对症处理,结合氧疗、呼吸功能锻炼等物理治疗措施,加强日常调养,以改善症状,避免病情恶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8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