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易患鼻炎的人群和预防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鼻炎在很多人眼中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鼻炎对我们的困扰和危害却是我们不能不忽视的问题,经常反复发作的鼻炎对学习和工作中的人都带来了很大的烦恼,下面我们来跟随凤凰中医专家一起了解一下。

易患鼻炎的人群有哪些呢?

第一类:青少年

青少年易患鼻炎,一是因为机体生理功能的不完善,造成抵抗力和对外界适应力较差,容易引发鼻炎;二是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引发感冒,感冒的后遗症之一就是鼻炎;三是因为感冒治疗不彻底,导致反复发作;四是鼻炎没有得到早期治疗,从单纯的鼻塞,到慢性单纯性鼻炎,再到肥厚性鼻炎,然后到鼻窦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第二类:儿童

很多成年人有鼻炎的现象,百分之七十都是因为小时候未能及时治愈而引发的慢性鼻炎症状。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无论患有什么疾病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长期患慢性鼻炎可引起全身症状,如乏力、食欲不佳、体重不增、生长发育迟缓、器官功能障碍、儿童智力发育障碍等,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

易患鼻炎的人群应该注意的预防事项有哪些呢?

事项一、定期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

事项二、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吸烟、饮酒鼻炎日常保健等,因为这些因素能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鼻黏膜调节功能变差,病毒乘虚而入而导致发病。wwW.85505.CoM

事项三、在感冒流行期间,外出戴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做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用白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