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接种甲肝疫苗后要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是一种传染性肝病,易发生大规模爆发流行。切断甲肝传播途径的最有效措施是及时注射甲肝疫苗。然而不是每个人注射甲肝疫苗都百分百安全,注射甲肝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的事件时有发生。预防甲肝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甲肝疫苗,但有很多人在接种甲肝疫苗后因不良的生活方式及行为导致接种失败而感染甲肝,那么在接种甲肝疫苗后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1.不要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干扰机体正常的宿主反应,宿主反应是指机体对进入体内的物质发生相关反应,接种甲肝疫苗后的宿主反应就是产生浓度很高的甲肝病毒抗体,从而使机体获得良好的抵抗甲肝病毒入侵的能力。

接种甲肝疫苗后要注意事项

2.不要酗酒

适量的饮酒有效益健康,但酗酒会导致酒精中毒,使机体免疫功能紊乱,如机体免疫应答能力和免疫识别能力减弱。接种甲肝疫苗后机体不能快速的发生相关反应产生甲肝病毒抗体或是不能识别甲肝疫苗中的作用成分,将其清除出体内,使得接种无效。WwW.85505.Com

3.不要经常外出就餐

甲肝是一种急性胃肠道传染病,主要是经口传播,由于餐饮行业对餐具的消毒不彻底,餐具上可能残存甲肝病毒,外出就餐可能感染甲肝,经常外出就餐感染甲肝的风险更高。同时由于在接种疫苗后需要8周左右的时间机体才能产生足够多的抗体,以抵抗甲肝病毒的入侵,因此在此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就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2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