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做月子注意事项 月子期间习惯很重要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妇女在生产分娩后一个月内,因为种种原因而引起的病症,并且在月子期间没能够医治完全而残留下来的疾病,就叫坐月子病。妇女在分娩后,会因为体质虚弱,容易染上疾病。如果此时受到风寒,或者情绪起伏过大,或者房事太过频繁,都可能会引起月子病的发生。所以,在月子期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为自己的将来打一份保险。

做月子注意事项 月子期间习惯很重要

月子病的主要表现形式为全身疼痛、关节麻木,畏冷、惧风等等。病情严重的人,当受到风寒的时候,甚至会有种痛入骨髓的感觉,即便在炎热的夏天也要盖棉被穿棉衣才能觉得舒服一些。并且,得此病会经常出凉汗,经常性困乏,心烦意乱失眠等等。有些人还是产生头疼、头晕,视觉不清,体质衰弱等情况。如果这段时间内,治疗不及时或者医治不恰当,病痛就会滞于体内,长此以往就会留下病根,严重者甚至会对脏腑造成损伤,很难医治。

针对月子病,最好的的医治方式还是选择中医比较适合。俗话说中医治本,这就是其中道理。俗话说,女之病十倍难治于男子。Www.85505.coM因为大多数的女人患病都是忧愁顾虑导致的,三分靠治,七分靠调养。正所谓心情好,病好的就快。所以女人一定要时常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服用药物也要忌口,不能吃太多的零食。同时,在服用某些特定的补药时候,也要注意忌口,不能与个别的食物同时服用,否则说不定就会适得其反,药效减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