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咽炎怎么引起?是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人的鼻咽部至中耳腔有一狭窄的长约2.5厘米~3.5厘米的咽鼓管,两端均有开口,是沟通鼻咽与中耳腔的管道。咽鼓管在平时闭合成缝隙状,在张口、吞咽、呵欠、歌唱时咽鼓管开放以调节鼓室气压,保持鼓膜内、外压力的平衡,维持中耳传音装置的各种正常活动,有利于声波传导。

各类鼻炎咽炎扁桃体炎的思者由于鼻咽部炎性渗出,分泌物增加,粘膜肿胀,使咽鼓管发生堵塞下不能正常开放。外界空气不能进入中耳腔,中耳腔内的气体逐渐被粘膜吸收,中耳腔内形成负压(鼓膜内陷)且发生病理变化。粘膜充血、肿胀、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鼓室内出现漏出液形成中耳腔积液,影响传音功能的正常传导,从而使听力减退。

慢性咽炎怎么引起?是怎么回事?

慢性咽炎的病因

1.慢性咽炎的局部因素

(1)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所致。

(2)各种鼻病及呼吸道慢性炎症,长期张口呼吸及炎性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或受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的影响。wWw.85505.cOM

(3)烟酒过度、粉尘、有害气体的刺激及辛辣食物等都可引起本病。

2.全身因素如贫血、消化不良、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内分泌功能紊乱、维生素缺乏及免疫功能低下等。

慢性咽炎的病理

1.慢性单纯性咽炎咽黏膜充血,黏膜下结缔组织及淋巴组织增生,鳞状上皮层增厚,上皮下层小血管增多,周围有淋巴细胞浸润,黏液腺肥大,分泌亢进。

2.慢性肥厚性咽炎黏膜充血增厚,黏膜下有广泛的结缔组织及淋巴组织增生,黏液腺周围淋巴组织增生,形成咽后壁多数颗粒状隆起。常见咽侧索淋巴组织增生肥厚,呈条索状。

3.萎缩性咽炎与干燥性咽炎临床少见,病因不明。病人常伴有萎缩性鼻炎。主要病理变化为腺体分泌减少,黏膜萎缩变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