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春季皮肤瘙痒的原因及饮食调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春天一来,皮肤随着季节的变化也要调整自身以适应气候转换,形象地说,就是花开了,皮肤各细胞也要开放。气候变化无常,皮肤的角质层极易缺水、保护作用就会减弱,敏感肌肤就会发生干燥、发红、脱屑、瘙痒、干疼等皮肤过敏症状,有的表现为红斑、丘疹和鳞屑等。

春季皮肤瘙痒的原因及饮食调理

一般来说,皮肤过敏症状呈现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感知症状,如刺痒、紧绷;一种是外显症状,如泛红,脱屑,红肿等,当然更严重的是两种症状都有。空气中的花粉、灰尘、螨虫和细菌随着阵阵春风到处飘扬,随着人的呼吸和皮肤的新陈代谢成为过敏原,过敏体质的人在此时暴发过敏危机,使美丽的春天成了皮肤过敏高发季节。此时,应尽快脱敏过敏源,避免去鲜花大片盛开的地方,必要时外出可戴面纱或口罩,避免接触花粉。

春季皮肤瘙痒的原因及饮食调理

清热养血:鱼腥草红枣

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wWw.85505.COM鱼腥草(干品)75克、红枣15粒,水3000毫升。但是红枣因为大小有不同,并且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5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