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识 胰腺癌最钟情的八类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急性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通俗地说,胰蛋白酶本身没有活性,要在肠液、胆汁等刺激后才被激活。正常情况下,人体胰管内的压力比胆管内的压力高,胆汁不会返流到胰管。然而,若因某些原因如胆管内结石使胆汁排出不畅、胆管压力高于胰管压力,胆汁就会返流到胰管,激活胰腺内的胰蛋白酶原,导致胰腺组织的自身消化,从而引起炎症。

从病因来分,临床上常见的有胆石性急性胰腺炎、酒精性急性胰腺炎、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内分泌与代谢障碍、感染等皆可引起。从胰腺组织的炎症程度来分,急性胰腺炎可分为急性水肿性胰腺炎、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急性化脓性胰腺炎等。其中,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非常凶险,死亡率可达15%-30%左右。此外,腮腺炎、胰腺癌、甲状旁腺肿瘤等也可能引发急性胰腺炎。

常识 胰腺癌最钟情的八类人群

胰腺癌易青睐以下这几种人:

1、年龄大于40岁,有上腹部非特异性症状的病人。wwW.85505.cOm

2、胰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吸烟、大量饮酒以及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等。

3、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认为遗传因素在胰腺癌发病中占5%~10%。

4、慢性胰腺炎患者,目前认为慢性胰腺炎在一部分病人中是一个重要的癌前病变,特别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钙化性胰腺炎。

5、良性病变进行过远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别是术后20年以上的人群,胰腺癌发病率升高1.5~5倍。

6、突发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龄在60岁以上,缺乏家族史,无肥胖,很快形成胰岛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患者在确诊时伴有糖尿病。

7、内乳头状黏液瘤也属癌前病变。

8、家族性腺瘤息肉病合并有胰腺癌者高于正常人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