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牙齿变黑 预示心血管健康受威胁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牙齿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标准之一,它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牙齿出现了疾病,那不仅会影响咀嚼功能,对身体健康不利,而且还可能引发牙疼等症状,使心情也受到影响,所以,保持牙齿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牙齿变黑怎么办,牙齿变黑的危害。

牙齿发黄或变黑的原因有哪些

1、牙髓坏死引起的牙变色如牙齿受外伤引起牙髓出血、坏死、牙齿就会变为暗红色、褐色或青灰色。

牙齿变黑 预示心血管健康受威胁

2、斑釉牙俗称黄斑牙,在5岁以前饮每1升水中含氟量超过1/100万以上的水,就会使牙釉质的结构发生钙化不良及变色。轻的斑釉牙,牙釉质表面有白垩色或黄棕色斑块;严重的牙表面粗糙,凹凸不平呈黄褐色,甚至黑色,牙齿松脆易损,治疗较复杂。轻的斑釉牙医生用稀盐酸涂擦黄斑区脱色,可使黄斑变浅,但涂药时要注意保护牙龈,防止腐蚀灼伤。WwW.85505.COm较重的斑釉牙可用“塑料牙贴面”或“光固化复合树脂”恢复牙的外形与美观。

3、药物引起牙齿变色母亲妊娠末期或5岁以内的小儿,服用较多的四环素、土霉素类抗生素与钙结合形成黄色或灰白色的四环素、土毒素类抗生素与钙结合形成黄色或灰白色的四环素钙复合物,经过牙髓沉积在牙釉质和牙本质的结构中,使萌出后的牙变黄、暗灰或黑褐色。预防措施是尽量少服用四环素类药物,目前小儿四环素药物已列入淘汰药。

牙齿颜色越黑,心血管也就越“黑”,持续长久的吸烟行为会对心血管产生旷日持久的伤害。但这里的“黑”并不是指心血管的颜色发黑,而是指心血管所受到的伤害程度。程云阁主任说,很多血管病变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就表现出征兆,但牙齿却能很好地给提个醒。吸烟越多、时间越长,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得越多,牙齿会变得越黑,心血管等器官受到的伤害也越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