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造成心理失调有哪些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毫无疑问对于神经系统有着很大的影响和刺激,对心理也会造成失衡,心里的一个失衡常常会引起一系列行为上的变化,进而有一些不同的表现,那么神经衰弱造成心理失衡有怎样的表现呢?

(1)自主神经功能障碍:表现为心慌、胸闷、多汗、消化不良月经失调;

(2)紧张性疼痛:表现为感到头部紧压感、头部沉重感,颈项僵硬、四肢肌肉疼痛;

(3)睡眠障碍:表现为由于长期压力,大脑皮质的内抑制下降,神经易于兴奋,因而引起睡眠障碍症状。

神经衰弱造成心理失调有哪些表现

神经衰弱的三大类食疗方:

1、肝火上升型症状:

心悸而烦、急躁易怒、失眠梦、脉弦细数。wWw.85505.coM

食疗方:此类患者可选用具有清肝泻火、养心安神作用的食物,如:菠菜、油菜、荠菜、冬瓜、苦瓜、竹笋、鲜藕、芹菜、雍菜、黄花菜、小麦、桑椹、梨、桃、葵花子、绿豆、桂圆鸡蛋、鸭肉、乌骨鸡、蜂蜜等。

2、气血两虚型症状:

心悸失眠、梦多易醒、头晕健忘、食欲不振、精神倦怠、脉沉细弱。

食疗方:此类患者可选用具有健脾益气、补血养心作用的食物,如:粳米、糯米、小米黄豆及制品、大麦、胡萝卜、南瓜西红柿、奶类、人参、鲤鱼、桂鱼、猪肝、猪肚、牛肉、羊心、兔肉、鸽蛋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89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