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缓解轻度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焦虑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如今焦虑症不管是从精神层面还是从身体层面上看,对患者带来的伤害都很大,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心情、生活和工作。那么,缓解轻度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焦虑症又分轻度和重度,所谓轻度焦虑症自然是比较轻微的焦虑表现,因此,有时一些自我调节的方式就能轻松克服。

1、松弛疗法

包括生物反馈疗法,瑜伽、静气功等。松弛疗法就是以深部肌肉的松弛训练来对抗焦虑反应,即出现焦虑症状时便进行放松,使焦虑反应受到抑制而逐渐减轻。松弛疗法治疗焦虑症状的具体操作为:让病人靠在沙发或卧于床上,全身各部位均处于最舒适的位置。按照医生的指导语,依次练习放松前臂、头面部、颈肩、背、胸、腹及下肢。每天1次,每次20~30分钟。除了在医生指导下训练以外,还要在家中反复练习。要求病人能在实际生活中达到可随意放松的娴熟程度,如此即可迅速缓解出现的焦虑反应。

缓解轻度焦虑症的方法有哪些

2、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患者应坚信自己所担心的事情是根本不存在的,经过适当的治疗,此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患者应认识到焦虑症不是一种器质性疾病,对生命安全不会造成威胁。wWW.85505.cOM

3、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

如心理松弛,转移注意力、排除杂念,以达到顺其自然,泰然处之的境界。要学会正确处理各种应急事件的方法,增强心理防御能力。培养广泛的兴趣和爱好,使心情豁达开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