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郁气滞型肝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的治疗与饮食调养密不可分,对于早期肝硬化患者来讲,其饮食与营养应以营养肝脏细胞,减轻肝脏负担,促进肝功能的恢复为目的。传统医学将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归纳为一个范畴,辨证分为肝郁气滞、肝郁脾虚、气滞血瘀、肝肾阴虚等几个类型。其中肝郁气滞型肝硬化常表现为有肋疼痛、肝区窜痛、倦怠无力、腹胀嗳气、食欲不振或呕恶等,舌质正常或偏红,口苦苔白,脉象弦滑。

肝郁气滞型肝硬化患者的食疗方:

凉拌橘皮丝

取2~3个鲜橘皮,切细丝,放入碗内,入屉略蒸10分钟左右。取出放凉,拌入2勺白糖。每天1次,连服10~15天。

肝郁气滞型肝硬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绿梅荷叶饮

绿梅荷叶饮

取鲜荷叶一大张,切碎,清水煮10分钟,再加入3克绿萼梅(白梅花的花蕾),再煮10~15分钟,凉后代茶频饮。wwW.265HealtH.Com

五味枣橘饮

五味子9克,红枣10枚,金橘3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文火炖烂,去渣取汁。每天一剂,分2次服,连服10~15天。

芹菜萝卜车前汁

鲜芹菜100~150克,萝卜100克,鲜车前草3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萝卜、车前草洗净,捣烂取汁,再将其煮沸,待晾温后放入蜂蜜即可服用,每天1次,疗程不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7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