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注射的甲肝疫苗的有效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疫苗一般可以分为两种,第一种:甲肝灭活疫苗;第二种:甲肝减毒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的有效期是在20年左右,而甲肝减毒活疫苗则是在5年左右。防治甲肝的措施除了采用少喝水,瓜果蔬菜要也洗干净,不吃污染的水产品,不与甲肝患者密切接触以外,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注射甲肝疫苗,注射甲肝疫苗后会使机体内产生甲肝抗体,从而提高免疫力免受甲肝病毒的入侵。

注射的甲肝疫苗的有效期

甲肝灭活疫苗的成分是灭活后纯化的全病毒颗粒,而减毒活疫苗的成分以减毒的活病毒为主。减毒活疫苗水针剂具有价格低廉的特点,甲肝疫苗有效期可达5年以上,但其存在疫苗稳定性差的弱点。克服了这一弱点的冻干减毒活疫苗近年已经问世。灭活疫苗抗体滴度高,甲肝疫苗有效期可持续20年以上,由于病毒被充分灭活,不存在毒力恢复的危险,安全性有充分保障,国外均使用灭活疫苗。

会存在一些朋友注射甲肝疫苗之后产生一些副作用,常见的有局部疼痛、红肿,全身性反应包括头痛、疲劳、发热、恶心和食欲下降,这些不良反应一般都是短期的,会在72小时内自行缓解。Www.265heALTH.cOM有一些妈妈因为担心甲肝疫苗的副作用,所以会对甲肝疫苗的安全性产生置疑,其实把疫苗产生的副作用和甲肝疾病作对比,权衡一下彼此的危险和威胁性后,接种甲肝疫苗则是预防疾病的一个最安全可靠的选择。当然,当感染了甲肝,发病病情恶化的时候,建议最好去医院进行甲肝治疗。

一般注射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如果没产生抗体即使注射了甲肝疫苗也是无效的。所以建议广大朋友注射甲肝疫苗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大型医院,这样才能够保证注射的有效性。同时甲肝具有传染性强,流行面广的特点,广大朋友除了注射甲肝疫苗外还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