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婴儿便血的原因与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对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便血来说,不仅大人会出现,而且婴幼儿便血也是很常见的。很多婴儿出现便血了,孩子痛苦,家长担心。所以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婴儿便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在此,北京肛肠医院专家为我们讲解了婴儿便血是什么原因,以下是具体解析。

痢疾:包括细菌性痢和阿米巴痢疾。往往有发热、大便次数增多、里急后重、便中混有新鲜血液及粘液等症状.出血性小肠炎:有发热、腹痛、呕吐、大便次数增多并带有粘液血液,或像赤豆样。

婴儿便血是什么原因,肠套叠,孩子阵发性哭闹(因腹痛)反复呕吐,腹胀,大便为果酱样,腹部可模到像香肠样的肿块,这肿块即是套叠的肠段。

婴儿便血的原因与症状

大便像柏油颜色,又称黑便。出血的部位在胃及小肠的上段。主要见于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出血。但是小儿的溃疡与成人不一样,以前可能没有胃疼、反酸的病史,而突然排出柏油样的黑便,经X光检查可证实是溃疡病。

大便拉完时滴出新鲜血液,常见于肛裂。Www.265hEalth.cOm这些孩子平时有便秘的毛病,大便时叫痛。因大便粗硬,排出肛门口时将肛门周围皱褶的皮肤极度扩张引起破裂而出血。也见于直肠息肉,大便经过直肠时擦破息肉而出血。这样的便血常在大便伯半段,排便时并不痛。

有些情况排出柏油样的黑便并不是因为胃肠道出血。例如鼻出血时血液流入后鼻孔,然后吞入胃中,或拔牙、扁桃体手术出血,病孩将血液直接咽下去;吃了各种动物的血制食品或服补血的铁剂,排出的大便也是黑便。只要仔细地了解病史及饮食情况,是不难与胃肠道出血相区别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5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