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化疗引起的副作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关资料显示,乳癌已上升为女性肿瘤的首位,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多数病人在洗澡、更衣或自己摸乳房时,偶然发现一侧乳房有肿块,少数是单位体检时医生发现的。一般来说,恶性肿瘤的形状不规则,边界不清楚、活动受限,表面不光滑,而良性肿瘤则相反。这些肿块开始很小,慢慢长大。当乳房皮肤呈橙皮样改变或出现“酒窝状”时,则表明疾病到了晚期。

化疗至目前治疗中晚期乳腺癌的主要方法,就是利用抗癌药物来破坏癌细胞的发生与分裂来达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手术或者放射治疗后,医生可能使用化疗作为辅助治疗,以减低癌症复发的机会。

乳腺癌化疗引起的副作用

通常化疗的整个疗程为六个月,化疗药物可分为口服以及静脉注射两种,化疗每次的疗程有几天,随后是几个星期的休息,让身体从化疗的副作用中逐渐恢复过来。化疗可能引起的副作用有:

1、疲倦、情绪低落;

2、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3、胃肠不适、包括腹泻;

4、头发脱落、口腔疼痛和溃疡;

5、停经。WWW.265HEALtH.cOM

6、骨髓抑制,造血功能下降、血球数目减少,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当你觉得疲倦,应验血,若血液报告不理想,化疗则暂时停止,待血细胞恢复正常再续化疗,如有需要你会接受输血,注射抗生素及升白血球的药物等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