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抗肝癌的12种食物 对抗癌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食物里面包含的物质不同,给身体带来的作用就不同,一些食物就具有抗肝癌的作用。那么抗肝癌的食物有哪些呢?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木质素,可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增长,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营养丰富,有健胃消食作用。

大蒜、葱:性辛、温,味辣,含大蒜素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具有抗菌、抗癌等作用。

抗肝癌的12种食物 对抗癌症

黄豆黄豆能够抑制亚硝胺的产生,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癌细胞的扩散,起到抗癌、抗肿瘤的作用。

蘑菇、黑甘薯:蘑菇、黑甘薯中含丰富的硒元素,而硒是肝癌、胃肠癌等强有力的抑制剂,补硒是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所以肝癌患者可经常食用。WWw.265HEALTH.COM

玉米、野樱桃:含丰富的花青素,有杀死癌细胞,抗癌、抗肿瘤的特效。科学家指出紫玉米中含有的花青素能击退多达50%的癌细胞,而野樱桃、桑葚和萝卜中的花青素至少可以杀死1/3的癌细胞,对肝癌的预防和治疗都是很有利的。

红茶绿茶:红茶、绿茶均属抗癌、抗肿瘤的饮品,所含有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牛奶:含有钙和维生素D等元素,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将有害物质清除,因此对肝癌有预防作用。

酸奶:含有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从而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因此酸奶对预防和控制肝癌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