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高的发病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通常,体检中主要检查的转氨酶是谷丙转氨酶(ALT)。1%的肝脏细胞损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浓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较敏感地监测到肝脏是否受到损害。

转氨酶高的发病原因

1、人体内许多组织都含有转氨酶,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转氨酶升高。

2、如果有胆结石等胆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为淤胆而使血中转氨酶水平升高。

3、对于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大病的人来说,还有可能因为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或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脂肪肝,造成转氨酶高。

4、剧烈运动、过于劳累或者近期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如果在检查转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没睡好觉,或是体检前早餐时吃了油炸的东西,检查结果可能就会超出正常范围。一个人刚刚在操场上跑了几圈,就立刻检查他的转氨酶水平,结果也可能会高出正常范围。

5、还有一种会造成转氨酶升高的情况是生病时吃了会损伤肝脏的药物,比如红霉素、四环素、安眠药、解热镇痛药、避孕药,还有半夏、槟榔、青黛等中药。WWW.265HeALtH.cOm在停用这些药物后,转氨酶水平会很快恢复正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0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