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的七大表现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乙肝即乙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引起,通过血液与体液传播,如母婴传播、输血传播、密切接触传播等,具有慢性携带状态的传染病。那么乙肝是怎么造成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乙肝患者的七大表现症状。

乙肝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1.消化道症状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乙肝患者因为胆汁分泌减少,常出现恶心、厌油、食欲不振、上腹部不适、腹胀等明显的乙肝症状。

2.全身症状

肝脏会影响人体的全身,因肝功能受损,乙肝患者常会感到乏力、下肢或全身水肿,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失眠、多梦等乙肝症状。少数人还会有类似感冒的乙肝症状。

乙肝患者的七大表现症状

3.肝区疼痛

肝脏一般不会感觉到疼痛,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的分布,当乙肝恶化时,乙肝患者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或者是隐痛等乙肝症状。www.265HEAlTH.cOM

4.黄疸

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乙肝病人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会出现黄疸,皮肤小便发黄,小便呈浓茶色等乙肝症状。

5.手掌表现

很多乙肝患者出现肝掌等乙肝症状。乙肝患者的手掌表面充血性发红,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感等乙肝症状。

6.肝脾肿大

乙肝患者由于炎症、水肿、充血、胆汁淤积,常有肝脏肿大等乙肝症状。

7.皮肤表现

不少慢性肝炎患者特别是肝硬化病人的面色晦暗或黝黑,称肝病面容,这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乙肝症状。同时,乙肝患者皮肤上还会有蜘蛛痣等乙肝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