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对于很多年来说,扁桃体炎是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而对于扁桃体炎来说,化脓性扁桃体炎又是一种特殊的病种,北京武警总队第三医院专家认为,化脓性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炎的一种变异症状,它的危害相较扁桃体炎更大,那么,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1、检查时可见扁桃体红肿明显,周围充血,表面有黄白色脓点,在隐窝口有渗出物,脓点也可融合成假膜状,但易拭去,不留出血创面。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

2、以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的症状较重。潜伏期约3~4日。患者多感全身不适,恶寒发热,体温可达38~40~C,甚至40℃以上,头痛,四肢酸痛,咽痛剧烈,吞咽困难,疼痛常放射到耳部,可伴下颌角淋巴结肿大压痛,并常伴有便秘和食欲不振。

3、检查鼻咽和喉咽部,亦或发现腺样体或舌根扁桃体红肿,其隐窝中也有黄白色脓性分泌物,有的咽后壁滤泡红肿,并有点状渗出物。

4、初起头痛发热、四肢酸痛、食欲不振,咽部干燥,灼热感或异物感,接着咽部疼痛,并逐渐加重,以致吞咽不便,同时可伴有鼻塞流涕,或咳嗽、声嘶等症状。WWw.265hEAlTH.coM

5、检查时可见扁桃体、咽腭弓和舌腭弓充血肿胀,其扁桃体实质无显着肿大,表面无脓性分泌物附着,隐窝内无炎性分泌物积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