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咽炎治疗 苦丁蜂蜜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急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一般在气候有所变化时发病。急性咽炎为咽部粘膜与粘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部的淋巴组织亦常常被累及。炎症可以波及整个咽部,或者仅仅局限于鼻咽、口咽或者喉咽的一部分。此病可以为原发性,也可以继发于急性鼻窦炎或者急性扁桃体炎之后。

急性咽炎治疗 苦丁蜂蜜茶

对于急性咽炎患者,现在有种苦丁蜂蜜茶,制作简单,方便实用,对缓解症状有不错的效果。

方法:以纱布包10克苦丁茶放进茶杯,用开水冲泡。待其放凉后再加入一汤匙蜂蜜渐渐将其搅拌均匀,以备使用。每次要含漱2~3分钟,每天漱口数次,5~7天为1个疗程。

功效:苦丁茶同时有保健和消炎的作用,还会口腔唾液发生化学变化,滋润口腔,产生清凉感觉,进而达到止痛的效果。而蜂蜜有较好的抗菌消炎、收敛解毒、祛淤止痛的功效。

如此简单实用的一个小方剂——苦丁蜂蜜茶水,含漱治疗急性咽炎,无副作用,您不妨一试。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5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