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病患者的自杀是由什么引起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自杀,更有一部分死者是患有精神病。精神病自杀事件已经屡见不鲜,精神病自杀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那么精神病自杀的原因是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说起:

一、明显的幻觉妄想等阳性症状:病人能够听到有人命令他去自杀,或觉得周围的人要陷害他而没有出路,只能自杀等;

二、同时出现严重的抑郁情绪;

三、没有得到恰当的治疗,精神症状得不到有效控制;

精神病患者的自杀是由什么引起的

四、病人缺乏照护或照护不够,容易出现自杀等意外;

五、伴有慢性躯体疾病,导致身心的疲惫;

六、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具有较高的职业期待者,能够意识到自己精神病的问题和未来可能遭受的歧视与恐惧;

七、独居或不能与家庭一起居住、药物滥用者。

精神分裂症病人具有上述风险因素时自杀的风险就会增加,且自杀的发生有一定的规律可循。WWw.265hEaLtH.com精神分裂症病人自杀有几个关键的危险期或自杀的高发期:一是精神病症状严重,是患者完全与现实脱离的时期,易出现意外;二是病人处于严重抑郁的时期;三是首次药物治疗6-9月内。病人意识到自己的疾病使自己将来所面临的处境,如就业、学习、婚姻、家庭等,使病人可能自杀;四是在病人出院后初期,整天独处,不能与家人、社会进行交流与沟通,可能遇到的歧视与偏见,使病人容易出现或加重消极观念与行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8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