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怎么护理肺气肿不复发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医学上,肺气肿是一种危害比较严重的疾病。该病主要损害人体呼吸系统的健康,不仅损害了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能够帮助患者彻底的恢复健康,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怎么护理肺气肿不复发呢?

1、坚持适当的运动。这样有利于提高肺气肿患者的自身的机体能力,增强自身的身体免疫力。需要注意的是,患者不应参加过于激烈的体育运动,做一些适当的体育运动,如散步,慢跑太极拳,柔软操,长期的坚持锻炼有助于身体健康。

2、注意家庭方面的护理。哈尔滨武警黄金医院专家指出,良好的家庭护理直接影响肺气肿患者的预后,家人应该给予精神上的安慰,体贴和鼓励患者,提高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应该坚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荮,作为家人应该监督用荮。

怎么护理肺气肿不复发

3、注意饮食。WWw.265hEALtH.cOm生活中,肺气肿患者的饮食要注意饮食的营养的补充,从中得到调理和治疗。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蛋类,肉汁,饮食要清淡,不宜过咸,忌食辣椒、葱、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要三餐定时定量,不能够挑食,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海鲜,同时要注意戒烟戒酒这类刺激性的东西。

4、要加强耐寒锻炼。由于肺气肿患者长期犯病,反复感染,营养不良,机体局部及全身免疫机能减少,耐寒能力下降,害怕受凉,容易出汗。因此,患者要增强呼吸道的免疫力,减少呼吸道的感染,增加户外的活动。坚持锻炼,要注意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增减衣服,防止感冒。

5、由于肺气肿病期比较长,导致患者的胃肠功能比较弱,进食少,体质消耗大,导致营养缺乏,导致患者的抗病能力下降和治疗效果差,所以应该增加热量的摄入,但应限制动物性脂肪摄入量,但在必要时要给予多重微量元素,维生素的治疗。

6、另外,还要注意劳逸的结合,不可劳累过度,但也不可不锻炼。只要适当,对肺气肿患者的恢复还是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2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