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患者的4种典型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由肝脏内的肝细胞大量的坏死、变性、结节、变硬等导致,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引起严重感染,严重时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肺部感染、自发性腹膜炎、尿路感染、感染性心内膜炎、真菌感染等在临床中较为常见。

肝硬化患者的4种典型症状

1.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是肝硬化患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且大多伴有恶心、呕吐现象,主要与胃肠充血,以及胃肠道的分泌功能和吸收功能紊乱有关。

2.腹泻症状

肝硬化患者的腹泻症状较为多见,主要由四类病因导致,即肠壁水肿,肠道内脂肪吸收不良,盐酸缺乏,寄生虫感染。

3.疲乏无力症状

疲乏无力是早期肝硬化患者的常见症状,病症由轻度疲倦逐渐发展为严重乏力,随着肝硬化患者病情的发展而发展。

4、体重骤减

肝硬化患者体重骤减的原因主要与食欲减退导致进食量不够,以及胃肠道消化功能和吸收功能障碍引发体内清蛋白合成减少有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