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糖尿病是肾炎患者的职业杀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炎愈早治疗,效果愈好,早发现是早诊治肾炎的关键。每一个肾脏病人最早出现的症状可以各不相同,往往因为没有特异性,常常被忽视或误以为他科疾病。针对高危人群要充分重视,有慢性肾炎家庭史者是发生肾炎的高危人群,要有意识地早期筛检,早期发现。患者朋友应当经常的体检,了解自己的肾脏、蛋白尿、血尿素氮或肌酐升高的变化状况,从而能了解自己的病情,及时的求医。

专家介绍,糖尿病是肾脏的沉默杀手。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40%至50%的人,最终会发展为糖尿病肾病,进而发展成尿毒症。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三大并发症之一,与心脏病、脑血管病同为糖尿病的重要死因。

糖尿病是肾炎患者的职业杀手

糖尿病是肾炎患者的职业杀手 

在糖尿病肾病早期,尿常规蛋白多阴性;在临床蛋白尿期,尿常规蛋白持续阳性;如进入中晚期肾衰,则可逐渐出现尿毒症症状。WWw.265HeAlTH.Com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定期检查尿常规和尿白蛋白排泄率,尤其是有5年以上糖尿病病史的患者,应每年至少检测2次或2次以上。

部分糖尿病患者,同时患有其他肾小球疾病,此时的治疗,与糖尿病肾病完全不同。因此糖尿病患者出现蛋白尿后,应到肾脏病专科检查,早期明确诊断,早期治疗。

专家告诫:糖尿病的控制,主要靠饮食治疗、适当体育锻炼、药物治疗、血糖监测、糖尿病教育这“五驾马车”并驾齐驱。预防糖尿病肾病,最重要的是有效控制血糖,适当限制蛋白质摄入;合并高脂血症者要积极控制血脂;合并高血压者应积极控制血压;改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吸烟者应戒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