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的良性症状与恶性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一些人将打鼾声比喻成怀孕河马的哼哼声,火车的喷气声,甚至链锯的刺耳轰鸣。根据调查显示,80%的夫妇采取分开睡的方式以逃避鼾声打扰。每10对夫妇中就有4对说,打鼾声对双方的关系产生不好的影响,经测试表示,睡眠时间里的脑血氧饱和度、睡眠呼吸暂停指数将打鼾分为良性鼾症、恶性鼾症两种。



 

打呼噜的良性症状与恶性症状

打鼾的良性症状与恶性症状:

一、良性鼾症:打鼾者鼾声均匀,且随睡眠体位改变而改变,如患者右侧卧位时鼾声见效或是消失。睡前如有饮酒、感冒或是近期疲劳过度症状加重,所以机体的调节症状减轻或是消失。这样的打鼾称为“良性鼾症”。晨起不适感不强,内窥镜检查没有堵塞平面。

二、恶性打鼾:打鼾者呼噜声音大,而且总是出现呼吸不均匀,打着打着就不喘气了,过上十几秒甚至几十秒才重新响起很大的鼾声。WWW.265HeALTh.CoM严重者直接从睡眠中惊醒。检测标准显示:如果7小时睡眠中呼吸暂停超过30次,即可诊断患者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多表现出憋醒、夜尿多,醒后口干口苦,晨起头痛、困倦、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下降甚至嗜睡等现象。内窥镜检查明显存在鼻腔、咽喉部的堵塞平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0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