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不同鸡眼症状的病因也不一样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

不同鸡眼症状的病因也不一样

软鸡眼:以四五趾尖多见,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软鸡眼多见于两个脚趾相贴的部位,在一个脚趾的侧面或脚丫,损害往往只有一个,豌豆至蚕豆大小,表面因浸渍而呈灰白色压痛明显。

不同鸡眼症状的病因也不一样

鸡眼:常常因为遭受外力压迫或磨擦而发生圆锥形角质,锥尖朝内,是最常见的脚病,分硬、软两种,可以发生于双足底,偶见于手部、好发于男青年。这种病最常见于成人的脚底与脚趾间,数目有一个或数个,分布可对称也可不对称。wwW.265healTH.com

硬鸡眼:因为坚硬的锥尖压入真皮,刺激乳头部丰富的神经末稍,引发疼痛。多位于脚底前部外侧或近中央处趾骨头的下面,圆形或类圆形。直径为1-2厘米。表面扁平光滑,淡黄、质坚硬,为圆锥形角质体,锥尖嵌入真皮。其下有一层灰白色薄膜,即鸡眼滑囊,锥形角质体可有一个或多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