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转氨酶偏高的患者饮食禁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其他脏器组织中也含有转氨酶,当产生病变时也可伴有转氨酶的升高。

转氨酶偏高的患者饮食禁忌

1.高胆固醇类食物不宜吃:高胆固醇类食物在人体内不宜消化吸收、加重肝脏的负担,常见的高胆固醇类食物有:海类产品、猪蹄、猪下水、动物蛋黄、动物肝脏等,转氨酶高的患者,一天进食蛋黄不要超过两个。

2.酒类食物和辛辣、刺激类食物不要吃:酒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代谢产物乙醛是一种毒素,最肝脏会形成直接的损害。而辛辣、刺激类食物往往在加重肝脏病情的同时,损伤胃粘膜,是食欲本来不好的患者雪上加霜,常见的食物有辣椒大蒜、葱、姜、胡椒、八角、丁香、茴香子、、狗肉等。

3.对于油炸类、油煎类食物不要吃:这类食物不宜消化和吸收,最严重的是会生湿生热,阻碍病情的恢复。

4.糖类食物和高脂肪类食物不要多吃:加重胃肠道的病情、生发胃肠胀气,加重肝脏代谢负担,不利于病情,引起血氨升高。wwW.265heaLTh.CoM

5.转氨酶高的患者不宜吃韭菜:现代医学认为,韭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较多,而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对肝炎导致的胃气虚弱的患者极为不利、应谨慎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