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病理分期可分4阶段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双脚无力,这些人通常还会伴随着精神不振,乏力、呕血等症状,其实,他们已经步入肝硬化的行列,肝硬化患者不宜吃辣的食物,不宜抽烟、喝酒,因为这些行为都是加重肝硬化疾病的罪魁祸首,生活中对于肝硬化疾病要及时的治疗,根据发展程度可分为胆管炎期、细小胆管增生期、瘢痕期、肝硬化期四个阶段。

Ⅰ期:胆管炎期

Ⅰ期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肝小叶间胆管或中隔胆管可出现慢性非化脓性炎症,约半数病例在汇管区内有淋巴细胞和典型的肉芽肿形成,肝细胞和肝细胞界板很少有破坏,无胆汁潴留现象。

肝硬化病理分期可分4阶段

Ⅱ期:细小胆管增生期

此期患者可出现小胆管增生,小叶间胆管消失,其周围有炎症细胞或成纤维细胞,肝细胞多正常,但在炎变汇管区周围的肝细胞有淤胆现象。

Ⅲ期:瘢痕期

瘢痕期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胆管增生及炎症程度降低,纤维条索与门管区相连Ⅰ带内出现明显的胆汁淤积和Mallory玻璃样变,遗留下星状瘢痕,向另一汇管区或肝小叶内伸展。WWW.265HeAlTh.CoM

Ⅳ期:肝硬化期

肝硬化期患者肝细胞呈局灶性坏死,汇管区纤维隔互相扩展和连接,分隔肝小叶而形成假小叶和再生结节,使血管扭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5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