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为减肥不吃主食?减出脂肪肝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有多种,在我国仍是以营养过剩型脂肪肝为主,但是营养不良等原因造成的脂肪肝也不少。其中有些患者是因为当地经济条件差,生活水平低所致;而在都市,则多半与过度减肥有关,尤其是女性,因此种原因患脂肪肝的比例远高于男性。大部分人认为营养过剩、脂肪过多才会得脂肪肝,其实不然,营养不良、减肥过度或减肥过快也会患上脂肪肝

为减肥不吃主食?减出脂肪肝

减肥太快易患脂肪肝

1.脂肪肝与胖瘦无关,与代谢有关,减肥太快太狠,造成代谢紊乱或障碍,就易惹上脂肪肝。

2.脂肪肝不注意,可导致脂肪性肝炎,随后30%~50%可在10年内迈入不可逆转的肝纤维化、肝硬化

消化科专家提醒,减肥太快太狠,容易导致代谢紊乱或障碍,引来脂肪肝。按一般情况,月均减肥1~2斤才算相对安全。

与常见的营养过剩型脂肪肝不同,这些“无主食”减肥者患上的是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是由于机制营养不足,尤其是蛋白质和热量摄入不足,导致肝代谢紊乱而造成,就是说,这是“饿”出来的脂肪肝。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1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