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小毛病隐藏大祸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性鼻炎,医学上称为变应性鼻炎,是机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症状包括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症状变化很大,按病人与过敏原接触时间长短、接触数量多少,以及当时病人的机体反应情况而定。病情可轻可重,发作时间可长可短,来势可急可缓。过敏性鼻炎的病因是由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决定的。

过敏性鼻炎是所有疾病当中五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它在世界各地的发病率是不一样的,是一种富贵病,在越发达的地区、现代化程度越高的地区患病率越高。在欧美一些国家可占人群中的40%。以前我国的患病人数并不多,随着我们国家现代化程度的提高,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发病率迅猛增加。

过敏性鼻炎 小毛病隐藏大祸端

过敏性鼻炎 小毛病隐藏大祸端 

过敏性鼻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很容易造成鼻窦炎、中耳炎、鼻息肉等疾病的出现,其鼻腔的病症还会导致病毒的防御功能失效,侵袭到支气管乃至整个腹部。www.265heaLTH.CoM一些过敏性鼻炎患者,也会出现咽喉发痒、咳嗽、轻度声嘶、甚至声带粘膜水肿的情况,若患者出现长期的鼻塞,会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睡眠不良、经神不济、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无心工作、学习。

过敏性鼻炎作为哮喘的一个危险因素在80%到90%的哮喘病人中存在,而过敏性鼻炎病人中哮喘的比例也可高达50%。有报道显示单纯的过敏性鼻炎31.8%在若干年后发展为哮喘,而单纯哮喘患者有约一半在以后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2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