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病毒性肝炎的并发症有哪些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炎是肝脏出现了炎症,患有肝炎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尤其是甲型肝炎,所以对于肝炎疾病,早日的正确治疗是关键,同时为了更好的治疗疾病,我们首要了解甲型肝炎并发症有哪些,以便我们治疗起来更加的有依据。

病毒性肝炎的并发症

1、肾炎:部分病人,尤其是儿童,患病毒性肝炎后肾脏损害较重,病人脸面浮肿、尿中出现尿蛋白和红细胞等,常被误诊为病毒性肝炎合并肾炎,但按肾炎治疗却久治不愈。但病毒性肝炎治愈后,肾炎症状就会逐渐消失。

病毒性肝炎的并发症有哪些症状

2、血液病:病毒性肝炎症状可引起轻度的白细胞及血小板减少,近年来还发现可引起全血细胞减少和再生障碍性贫血。

3、血管病变:病毒性肝炎可引起结节性多动脉炎,表现为发烧、肌肉痛、皮疹、全身关节痛等。wWW.265heALtH.CoM

4、关节痛:约有10%以上的病毒性肝炎病人是以关节痛开始的。病毒性肝炎伴有关节痛的达50%,常累及大关节,少数人还有红肿和活动障碍。在病人的关节液中可查到病毒性肝炎抗原颗粒。病毒性肝炎好转后,关节痛也会随之消失。

5、皮肤病变:有人称之为“肝皮综合征”。病人可表现为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斑丘疹等,一般几天内即可消失。病毒性肝炎病人可表现为皮肤瘙痒、痤疮、毛发脱落等。

6、心脏病:病毒性肝炎病毒可引起心肌炎、心包炎,表现为心悸、胸闷、心前区痛、面部肿胀,一般随病毒性肝炎病情好转而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7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